SITBBS

 Find Password
 Register now

QQ登录

新浪微博账号登陆

人人连接登陆

查看: 14438|回复: 12

考驾照详细流程+注意事项!

  [复制链接]

21

主题

6

好友

430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一鸣惊人 活跃会员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2-9-12 00:07:08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ferrariturbo 于 2013-3-31 17:45 编辑

    进入秋天了,学弟学妹们来美国安定了,I20也差不多processing 完了,又到了一年n度的驾照考试潮了~作为一个过来人,我觉得有必要给你们讲一讲整个过程(这话是不是似曾相识?详情请见tooyoung too simple那个)、
废话不多表,第一步就是笔试,笔试顾名思义,他不是真的笔试,他是在电脑上做选择题的,这是后话。先说说第一件事,就是选个MVC(Motor Vehicle Commission)考点,笔试的考点和路考是分开的,是不影响的,也就是说,你可以在哪里考笔试都行,不影响你路考选考点的。咱这算是Hudson County周围有3个笔试考点,但是一般来说,对于没有车的新生,最好就选在地处于North Bergen的MVC,如果有错误,请高人勘误。还有一个就是NorthBergen的考点,考点信息如下:

    North Bergen   
    Park Plaza
    8901 Park Plaza
    90th & Bergenline Avenue
    North Bergen, NJ 07047

    说道怎么去,在Hoboken的同学,可以从Hoboken的bus总站,就是path站那里,做89,22路做到如下图所示,下了车基本上就能看到了,坐车大约42分钟,而开车呢,可以大大的减少时间,至于怎么去,大家自己决定啦~如下图说示:
    如果从jerseycity 去,那大家可以做那种到North Bergen的小巴,就是那种招手即停的那种,我知道的是在palisade ave上肯定有的,上车前最好确认一下 问一下司机可不可以到(MVC),我是坐89去的,坐小巴回来的,因为去的太早了,之前那天晚上的炸半鸡还没有消化完全,导致坐着那个89就开始反胃,最后刚下车就找了个垃圾桶,做罐头了,所以晕车的同学做好准备!


去之前要准备的东西:一定要准备的!要不然白跑一趟~费钱费时间费精力~
重中之重!!!!不是每一个同学都有SSN的,如果没有SSN,不要急!去us government social securityadministration去开一个没有SSN证明,带好你的证件,最好是我下面要说的所有证件都带齐,估计20分钟左右吧。地址如下:
79 Hudsonst, Hoboken, nj, 07030
其实只要沿着hudsonst往下走呀走,就到了~

    开完了没SSN证明,是还没完,一定要凑齐6分的文件,mvc给不同的文件定义了一个分数,只要所有你带的证件加文件大于等于6分,那mvc就确信你是合法来的,并且有合法身份和良好信誉,就可以开始开始进入考试环节了。帖子底下我会把文件的评分作为附件贴出来,下载即可查阅。我这里大体说一下,I20一定要带的!不计分,但是一定要带!护照=4分,学生ID=2分,还要带上银行给你发的信=1,注意信得地址要和你当前的地址是一样的!最好还要有学校给你发的信,有些人会要,有些人不会被要,看工作人员的想法了,如果没有学校的信,healthy insurance 的发的信也是可以用的!总之我以上说的都要带,以备不时之需!还有注意的就是如果你国内有驾照,别犹豫,一定带上,因为如果你没有国内的驾照,mvc会让你笔试以后隔3个月才能去考路考,而且拿到的也不是正式驾照,是临时驾照(Probationary license),临时驾照会有很多限制的,而且要隔一年才能去考到普通驾照,感谢天朝,天朝的驾照虽然在咱们州没有那么给力,但是还是有点用的!!想知道更多关于没有中国驾照的事情请点击http://www.state.nj.us/mvc/Licenses/AdultRoad.htm 无毒,无木马,官方网站。
笔试就是在电脑上做选择题,4选一,对错在按了确认之后,立马就会显示出来!一共50题,对40题就可以过关的~如果fail掉,要过一个星期才可以再约考试的。考试的题目是有范围的和咱国内考的交规差不多,但是比交规简单并且实用!不要高估老美的智商,后面我会单独开贴或者以附件的形式把考题整理出来给大家。需要注意的是,到时候是可以选择语言的,但是千万别选用中文的!!!!因为你用英文准备的,要使用中文答题的话,你的脑子会先将中文翻译成英文,然后在会想起当时背的题目,这事件多么X疼的事~所以,切记!什么都是英文!!
如果你笔试过了!恭喜你!你的permit已经拿到了!这时候,工作人员会给你预约一个时间和考点,最好跟他要求考点,当时我是默认在lodi考场,据我所知,lodi是咱这几个就近的有路考的考点中最水的,剩下的newark什么的都是还要有点技术,才能去考下来的,在lodi水的不能再水了,因为是场内考试,场里面的车流,都是考试的。。。而且限速10mile/h 所以大家知道多水了吧,至于其他考场,都是要上街的,如果技术ok那就那个考场都ok了~但是在美国开车和中国开车不一样,完全不一样,过两天我会单独开一个帖子,讲一下路考的要领,和开车注意事项。说会预约考场,一般lodi的考场因为水,所以拍到你的时间必然会远一点,我当时排了两个月的队。。。其实大家可以到网上随时改考试时间和地点的,如果你觉得等的时间比较长,可以上网看看,有没有比较提前考试的考场。https://njmvcscheduling.state.nj.us/tc/driverlogin.do?url=njmvcdtclient 这个是更改预约和场地的链接。
    Ok,剩下的时间就练习呀,找学长呀,为什么找学长?因为没有车嘛~找个关系很好的有车的学长,会开车的就考试之前拿人家的车练一下,然后让学长跟你一起去考试点考试,至于怎么报答嘛,这个就看个人了,费油费时间,这个大家看着办就好。路考的时候,一定要自己开去!要不然会有麻烦,至于是不是非要车主本人,这个我刚才看了一下规定,不一定非要车主,但是车的保险,行驶证都要带齐,但是换句话说,保险一般是车主才有的,如果车主不在,非保险持有人在开车,那应该也不行的。所以车主最好还是去,以免不必要的麻烦!
如果路考再过了,恭喜你!你成为了美国驾驶证的持有人!
几点补充(重要!)
1、 咱中国的驾驶证,在新泽西是不承认的!所以不要拿着中国驾驶证在这里开车,要不然会被起诉的。有些警察觉得能用,有些警察觉得不能用,所以不要冒险!
2、 Permit 不能独自开车,不能再外州开车,开车时旁边必须要有一个有合法驾驶证的人!!
3、 Permit+中国驾照的组合也不行!不要心存侥幸~这是美国,跟中国不一样~切记
4、 以上不是瞎扯吓唬人的,有人就那么弄过~罚款什么的肯定是免不了的!所以切记!
    帖子里不免有错误,如果有,请跟帖,我将及时更正!谢谢!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Register now 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人人连接登陆

已有 1 人评分金钱 收起 理由
Dummy + 20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金钱 + 2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5

主题

25

好友

2088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12-9-12 09:20:01 |显示全部楼层
赞原创!赞实用!赞及时!
盖图章~加精华~发金币~
Being good and honest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3

主题

8

好友

683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活跃小马甲,广告位招租

Rank: 8Rank: 8

一鸣惊人

发表于 2012-9-12 09:41:57 |显示全部楼层
绝对有用给力的文章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0

好友

226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3-2-13 22:37:06 |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

主题

0

好友

226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发表于 2013-3-16 08:57:39 |显示全部楼层
好华丽的教程,顶一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2

好友

101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3-3-21 08:22:31 来自爪机 |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找人带着去考试的话,对车主的年龄驾龄有什么特殊要求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0

主题

21

好友

2595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发表于 2013-3-21 11:36:04 |显示全部楼层
Jimmyzhao0329 发表于 2013-3-21 13:22
请问找人带着去考试的话,对车主的年龄驾龄有什么特殊要求吗?

带去考试没有年龄驾龄要求,要有驾照,保险卡,registration,车子中间有手刹
本坛坛主,欢迎站内信,或者 info@sitbbs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2

好友

101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3-3-21 17:03:32 |显示全部楼层
Junjun 发表于 2013-3-21 12:36
带去考试没有年龄驾龄要求,要有驾照,保险卡,registration,车子中间有手刹 ...

好的,非常感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0

好友

47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13-6-7 15:05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顶一下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0

好友

5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发表于 2013-8-8 23:25:18 |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去bayonne的那个MVC考笔试,87路坐到底到gates ave,下车左转走3分钟就到. Family dollar plaza, 有一家family dollar 东西比较便宜,笔试考挂了心情不好可以逛一下. 还有一家必胜客,路对面是麦当劳跟唐恩都乐,还有一个废弃加油站可以去踹机器玩. 如果实在不解恨还可以用中国驾照在enterprise那里租辆车撞一下那家服务超级不好饭菜又难吃的中餐馆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Register now 新浪微博账号登陆 人人连接登陆

SITBBS-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-纽约新泽西地区信息分享论坛  

GMT-5, 2018-10-17 02:20 PM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